VPN权限问题(ping不通,Maven连接超时)

用了VPN上网, 

Maven报错如下:

Connection to http://10.2.10.22:8081 refused: Connection timed out: connect


最终查到原因是由于,VPN做了权限限制,只允许HTTP协议,导致ping不通,Maven也连接超时。


将VPN权限放开,设置为 允许 HTTP、ICMP、UDP等协议就行了。


ping不通,可能是因为 ICMP协议被限制了。


ICMP是(Internet Control Message Protocol)Internet控制报文协议。它是TCP/IP协议族的一个子协议,用于在IP主机、路由器之间传递控制消息。控制消息是指网络通不通、主机是否可达、路由是否可用等网络本身的消息。这些控制消息虽然并不传输用户数据,但是对于用户数据的传递起着重要的作用。


© 2009-2020 Zollty.com 版权所有。渝ICP备20008982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