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indows系统使用经验


一、CMD操作大全


CMD列出目录文件信息:

dir *.* /s -> d:/a1.txt


查看端口占用:

查看所有端口:netstat -ano

查找指定端口:netstat -ano | findstr "172.26.1.133:1521"


命令行删除文件夹:rmdir /s/q XXXDIR


二、运行(WIN+R)


远程连接: mstsc

远程连接时,可以共享本地磁盘,这样远程服务器和本地电脑可以互相拷贝文件。

方法如下:打开mstsc远程桌面,有一个 “本地资源” 菜单,下面有一个 “本地设备和资源” 选项,打开详细信息就可以勾选共享的磁盘。


打开远程共享文件:\\172.26.3.8


打开注册表:regedit


打开本地组策略编辑器:gpedit.msc


打开服务:services.msc


定时关机: shutdown -s -t 10(单位:秒)


三、其他

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

颜色:D4F0F7

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


WINDOWS下修改hosts文件-IP域名映射无效

比如修改:

C:\windows\system32\drivers\etc\hosts

添加如下字符:

127.0.0.1 www.163.com

127.0.0.1 www.cctv.com

但是网上各种方法,刷新ipconfig、重启DNS等都无效。

原因:

    可能是因为 使用的代理 上网的缘故。因为公司的网络,设置了代理和自定义的DNS解析服务器。


解决浏览器报错 “DNS_PROBE_FINISHED_NXDOMAIN” 问题

答案:

    这是DNS问题,修改DNS地址,比如修改成 114.114.114.114 或者 8.8.8.8

    然后打开cmd窗口,执行刷新DNS命令:ipconfig /flushdns


ajax.googleapis.com无法访问解决办法

  1. 下载 ReplaceGoogleCDN 然后解压,找到 chrome 子目录

  2. 打开 Chrome,输入: chrome://extensions/

  3. 勾选 Developer Mode

  4. 选择 Load unpacked extension... 然后定位到刚才解压的文件夹里面的 chrome 目录,确定

  5. 这就安装好了,去掉 Developer Mode 勾选。



© 2009-2020 Zollty.com 版权所有。渝ICP备20008982号